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是一个以工商管理、管理科学工程类专业为主的商科学院,商科教育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成立的“湖北商业中学堂”。2002年学校合并组建后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学院秉承前人“课实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实践、创新、合作、担当”办学理念,致力于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商科学院。现开设有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供应链管理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100余人。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和“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着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文化素养深厚、创新精神强烈”的高质量应用型商科人才。
    学院坚持“创一流、育特色”,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拥有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建有湖北省战略新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各1个;建有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优秀教学团队1个。近年来,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以上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建设各级各类高质量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2个,其中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建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个。
    学院坚持“强队伍、聚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学院以“教学优秀、学术精湛、创新实践、团队协作、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为标准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6人,教授13人,副教授37人,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5.8%;博士(含在读)62人,占教师总数的81.6%。现有外专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楚天学者3人,享有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2人,校级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经院杰出教师4人,楚天学子6名。10余名教授分别担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物流学会、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等学术团体的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等职。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楚天学者、省级学科带头人为核心,校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主体,中青年教师为支撑,具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科梯队。
    学院坚持“提质量、上水平”,持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近年来,教师承担各类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0余项,其中有10项国家级项目、10余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SCI/SSCIEI收录200余篇;数十份研究报告被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批示采用,多次荣获各类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
    学院坚持“强素养、精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素质、强专业、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商科人才。近年来,学生共获全国样板党支部1个。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等国家奖项6项、省级奖项3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奖项40余项、省部级奖项100余项。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3年保持在92%以上,毕业生以“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口碑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砥砺奋进著华章,逐梦扬帆再起航。全体工商人正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力担当作为,朝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商科学院”的建设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