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十一:你好,经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501

      经院,很高兴遇见你。在武汉,带不走的只有你。

高考后,反复的阅读各类志愿书后。我将梦想存放在九个志愿中,实话说我心中一直特别向往成都。在无数的高考备考的日子里,我的梦里一直都是有成都的影子的。后面我的志愿掉档,我的平行志愿掉到了第六个。我与成都无缘。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很郁闷。然而我对经院的了解也仅仅来自于班主任的介绍。我知道的也只是,他是一所经济类特色高校。其余的我就几乎没什么了解了。

      新生开学,我终于面对面地遇见我的大学。喜欢,大概是从进门的时候开始的吧。在校门口下车后,和送我来学校的妈妈进入北大门。看到了校训石,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我仿佛看到了这所高校的灵魂所在。这八个字,我想我可能需要四年甚至更久去体会其真实含义。来日方长,我想我会在岁月里慢慢读懂。

      报到后,学校开始组织我们进行军训。在教官的陪伴下我们度过了从高中到大学的间隔期。在烈日下,我们顶着高温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阵。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我们在军训期间的中秋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我们已经长大不得不离开家学会成长。在中秋这样的日子里,可爱的团指组织一场班级的中秋晚会。我们以我手写我心,给教官班主任写贺卡寄上我们诚挚的祝福。那天,我们离家却感到了班级的温暖。也难得看到了羞涩的教官露出尖尖的虎牙。

      当然,我也不会忘记我们精彩的迎新晚会。晚会上那个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心理剧场,那个根据经院学子真实改编的故事。那个冲破重重阻力,执着用造血干细胞挽救另外一个生命。经院学子人性中的真善美,和经院教学楼前的樱花大道上的樱花一样令我们回味。经院怎么能错过春之声、秋之韵这两大文体活动。在这两活动中,看到志愿者联合会的爱心接力,各类体育项目的院级比赛,以及文艺社团的才艺展示。真的特别的令我震撼,我看到了经院学子的多方面的发展。

我们一直在改变自己,朝着优秀前进。工商管理学院以其独特的魅力领导着我像优秀的组织和个体学习。去年工商的跨年晚会暨工商之星的颁奖,对于我而言,工商之星打下了深刻的烙印。我看到了,家境贫寒却自立自强的学姐,创业路上艰难不放弃的湖经大师兄创始人,以及永远以爱之名默默付出的志愿星,那些可爱可敬的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力量灌溉青春的花儿。让我时刻铭记着,“不要再最值得奋斗的选择安逸而辜负最美好的年纪”。

慢慢的我发现,我爱上了一粟堂三清园、忘不了腾龙大道。心中充满着经院各处的记忆,我现在很庆幸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经院。经院啊,你也要见证我的蜕变。经院,你好。很高兴遇见你!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类Q1644 王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