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彭思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553

711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根据“两学一做”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当天中午,每位党员起立演唱国际歌,下载中央电视台关于张富清同志的报道,集中观看。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在学习先进事迹之后,各位同志对照先锋模范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将“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推向深入。反思查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寻找与合格共产党员的差距,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争当标兵、做模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打好理论基础。

活动要求,一是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学习英雄事迹,细化学习方案,扎实抓好集中学习讨论,严格完成机关党委部署的规定动作;二是弘扬奉献精神,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英雄事迹,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忠诚奉献精神,勇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学校事业的发展,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三是凝聚奋斗力量,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自觉以英雄为榜样,传承奉献精神,重在践行,贵在力行,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实现一个个不平凡,只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传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把感受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动力,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学习英雄,就要忠心向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只有忠心向党,才能视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才能为党的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只有忠心向党,才能在面对艰难困苦、风险挑战时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只有忠心向党,才能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任何岗位,始终如一地不畏艰难、居功不傲、不计得失、一生奉献。其次,学习英雄,就要坚守初心,在对党忠诚中坚守为民情怀。衡量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尺子,是民心。只有以百姓之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融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贴近群众,真切感受人民群众的冷暖和甘苦,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才能赢得人民的口碑心碑。最后,学习英雄,就要砥砺奋进,勇担奋斗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新时代新使命,召唤广大党员干部不求显赫、不为功名,担当、实干、敬业、奉献,以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奋斗,踏踏实实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次任务做好、完成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化作实际行动,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自觉融入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

  

  

学生第二党支部 彭思敏

一九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