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殷玥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410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 Q1341 班的学生殷玥, 2013 年进入到湖北经济学院学习,大学四年不仅保持着高中阶段对学习的刻苦精神,同时,也妥善处理好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学习的空余时间,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大学四年里,殷玥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提高自身素养,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你们想了解这样一个有着无限热情和激情、开朗大方、积极向上、绝不将就的女孩么?那么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领略殷玥同志的党员风采。

采访前言

首先请大家和小编一起简单地了解一下殷玥同志的基本事迹。

先锋档案:殷玥,工商Q1341班学生,中共党员。所获荣誉数不胜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全棉时代双优奖”等。曾任湖北省优秀社团风云演讲辩论协会辩论队队长及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校辩论队成员,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协会举办的各项比赛,并负责对干事进行相关的演讲与辩论方面的培训,对辩论有由衷的热爱。

    获奖情况:

实时报道

接下来,小编将对殷玥同志进行面对面的进一步采访。当我们走近殷玥同志的身旁,扑面而来的是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蓬勃朝气与自信感。

小编:殷玥学姐,作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请问你是怎样理解大学生活的呢?

殷玥:我理解的大学是一个让我们尽情展示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通过各方面来提高自身素质,而我也在一步步努力着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学习上,我不甘落后永争第一,学年成绩和综测都位居班级第一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 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及校级优秀大学生。思想上也不断进步,如今我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并获得五四红旗标兵等荣誉称号, 向心中追求的党组织一步步靠拢。一直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都努力争做先锋模范,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反省自身缺点和不足,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小编:那学姐你认为除了思想和学习,还有哪些我们大学生也应该积极进取的方面呢?

殷玥:除此之外,我认为课下参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和文体活动都可以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生活。像我自己也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来锻炼自己,各种比赛我都想去努力尝试,参加周黑鸭营销策划大赛曾获得省级一等奖; 作为队长带领科研立项课题也被评选为校级重点项目,并在2016 4 月顺利结题; 大二和校辩论队成员参加的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获得了省级冠军的名次,个人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在其余各项辩论赛事上总能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等等。在工作方面,不管是作为班级、社团还是院学生会的一份子,我都积极支持并参加集体活动,用自己所长来为这个集体贡献一份力量。亲身参与一二·辩论赛、周黑鸭杯营销策划挑战赛等活动策划及组织工作,做到 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当然,我认为这些比赛和项目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奖项,更让我受益的是参与其中所收获的经验与友情。

小编:学姐,那你能不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或者说是评价呢?

殷玥:我对自己的评价是:踏实、不后悔。在这四年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同时我也深深的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采访寄语

最后,小编向大家转达的是殷玥同志对于后辈们的期望与要求。她这样说道:不要以任何的心情去忖度你将要生活的自己的这个地方。欢乐和低落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就像海中的彩鱼和大浪;好与不好总不会是绝对的,就像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你将接触的人或许不同以往,但请相信他们是同你一样善良的孩子。你走到这儿,并不容易。你们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请记着这八个字,字字斟酌。在大学,要让自己活得像“一支队伍”,对自己的大脑和心灵“招兵买马”。比起考试,自学要更重要的多。一定要学会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毕竟一晃,大学时光就会匆匆流走。多交益友,多看好书。愿你们的大学能够过的精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