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与使命,做新时代好青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句晓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387

912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当日活动。举办时间为当天下午,首先每位党员起立演唱国际歌,其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暑期会议精神,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我们要我们要焦点不变、力度不减,破解重点问题取得新突破。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聚集“优势兵力”推动提升学术生产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立足“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坚持“严字当头”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后来通过几位同志的主题演讲和相关纪录片的观看,我学习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如一地信仰中国共产党,入党的初心无疑就是想要为民族复兴担当,为人民幸福作为,那么我们就应该接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接力棒,勇作为,敢担当,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树立坚定追求卓越成效的工作作风,在实践实干中履职尽责,以全新的精神风貌、优良的作风内外并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锋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我意识到我们常常在提及中国梦,中国梦,是知识的梦,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梦。正因为如此,大学生的素质教育与综合能力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教育的发展是我们今天当前需要做好的问题,只有做好教育工作,我们才能更好的为国家培养人才,才能更好得推动国家各个方面的发展。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而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从实现小我到创造大我,从维护小家到实现大家,让自己从不同方面都能创造出价值,不论是对工作、对家庭、对社会还是对国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要想对生活一直充满着热情,就要一直保持少年心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对未知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憧憬。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们眼里闪着的光,胸腔中的心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悲欢离合或阴晴圆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精神气,或奋斗不止或勇往直前。而对我而言,将来生命中最重要的故事或经历,都将会与我的祖国息息相关,不论我身在何处,在做怎样的工作,进行着怎样的交流,我都会怀着一腔热血,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少年的情怀与热情,为生命增添新色彩!

  

  

学生第二党支部 句晓烨

一九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