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17

201768日,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6党员服务站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均到场参与。大会的主题是围绕主题“合格党员标准”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在会上,党员干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本次例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4名,实到4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就该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

方旭锋同志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对于教师党员来说,应该向王红书记他们学习,无论从思想上,行动上,还是工作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就应该向刚刚毕业的蒋光红学长和阮玉叶学姐学习,对待党支部工作严肃认真,能在关键时刻发声,把学生党员工作做好。任何一个党员,都应该不仅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为同学服务,共同进步。

李珀瑶同志认为,学生在组织上入党后,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因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要一生一世。学生党员首先应该是共产党员,然后才是学生,应该和其他正式党员一样,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应该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而不能混同于一个普通学生。今天的学生党员,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一代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从而激发我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陈嘉欣同志表示,要想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在校园生活中全方位地开展创新活动,给同学们树立榜样意识。

王璨同志对于这一问题进行了概括总结,要想做一名合格党员,①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这是基石;②应该守纪律,讲规矩,这是重要准绳,平时在学校遵守校园规章准则,严格遵守和学习党的纪律;③优良的作风品行是显著标志,学生党员无论何时都要加强自我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④合格党员应该主动不断地学习,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会议第四项,由陈嘉欣宣布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