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学生第三党支部肖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40

在本月十二号,我们支部举办了活动主题为“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生活会,参加此次生活会,正值迎接建国70周年之际,我心中感慨良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本次生活会上,我们学习了爱国烈士方志敏同志,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红十军的创始人;他,英年早逝:他,清贫洁白朴素;他,永远和祖国在一起,为了民族解放,献出了生命。在1935年的寒冬,他不幸被俘虏了,在狱中,受尽了折磨,他从来没有动摇过对党的忠诚之心,没有失去对国家的信仰,他在狱中,没有放下手中的笔,他用敌人让他写供词的笔墨,写下了《可爱的中国》。为了这本书,我特意去翻阅了,在书中,他充满着热血,他把祖国喻为“生育我们的母亲,他愤怒地写下汉奸军阀正在杀害自己地母亲,字里行间,透露着一位爱国勇士的心声:拯救祖国,救救母亲!

现在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正在向着一名正式党员不断前进,革新自己的知识,认真淬炼思想,努力把自己打造为一名优秀的祖国的孩子。在学生时代,我们能为祖国做的是什么呢?这是此次生活会中我思考的一个问题。祖国是一头雄狮,而我把自己比作细胞,一刻也不能停止工作,一刻也不给祖国添麻烦,一刻也不能与祖国分离。祖国需要运转,运转就需要每个地方,都有发光发热的人站出来。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要勇于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在祖国面对各国的流言蜚语时,我们要坚决站在祖国身边,绝不动摇自己的信仰。与祖国,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思想上、信仰上,一刻也不能与祖国分离。我们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更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在不断发展,中国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当下,要居安思危,保持我们的先进性。我觉得当下最主要的是,大学生党员在保持先进性上要狠下功夫,苦练内功,才能跟上祖国的步伐,才能跟着党走的越来越远,才能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思想上、行动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肖瑞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