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系列报道四——行政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206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丹)6月9日,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主题党日重温了党章,诵读了党章中党的组织制度部分,再次重温党员的义务。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习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政治上要紧跟党的步伐;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纪律上,要牢记讲规矩,守纪律。而具体表现在我们的工作中,即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模范意识,保持先进性和模范性。党委书记王红同志强调,要高度认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意义,要将“两学一做”贯穿于我们的日常、经常、平常;而在合格党员方面,重要的是将党员的合格表现落到实处,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体现在平时的思想修养与素质中,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每个同志牢记这一点,在工作中细心谋划,主动承担,完成本职工作,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