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第四党支部余森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751

912日,我们支部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我在理论武装、思想洗礼、检视问题、担当意识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四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有了明显增强。特别是对新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从理论中找寻真理,理清思路,探索办法有了新的感悟。

现对如何实现我局高质量发展谈一些体会。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新思想为统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地、系统地、指导性强的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内容涵盖方方面面,精神引领各行各业:推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新理念为指引。五大发展新理念是发展的旗帜,是发展方向。一要把握好五大理念的内容,对号入座,重点突出,全力推进;推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新担当为使命。解决所有的事情最根本的还是要发展,当前,我局的发展机会和挑战共存,影响发展的因素既有历史性的,也有眼前的;既有体制性的,也有客观性;既有自身的,也有外部的。

目前我国刚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教育在培育民族创新精神和培养创造性人才方面,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必须转变那种妨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发展的教育观念、教育模式,特别是由教师单向灌输知识,以考试分数作为衡量教育成果的唯一标准,以及过于划一呆板的教育教学制度。” 我们感到树立正确的教学思想。首先要确立面向全体学生,执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法,让全体学生都有一个平等的教育机会。我校从制度及操作着手,努力做好学生的复学动员工作,连续三年学生的年巩固率达99%。其次,要树立使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都能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得到发展。我校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开足各门课,每学期组织课外活动组30个以上,以保证学生全面地、生动活泼地发展。我们在初一分班时按学生成绩、男女生比例、班干部人数均衡分班,让学生受到均等的受教育机会,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公平的工作机会。我们要求教师:教学不单纯是传授知识,还要启发学生的思维活动、发展学生智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习惯;教师还要指导学生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学会获取发现知识的途径方法,怎样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使学生的能力得到提高。学校也明确以平均分、合格率、优秀率、竞赛得奖等综合评价教学质量。

大家一起学习近平提出的四个统一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必须要坚持四个统一。“四个相统一”:“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学习党员英雄思想。组织大家对照模范事迹认真寻找差距,要反思查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寻找与合格共产党员的差距,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争当标兵、做模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与人民要牢记中国成长的艰辛历程,国家的辉煌发展离不开伟大的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的英明指导。

学生第四党支部余森昊

一九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