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郭金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63

2019年的第七个月,我们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7月份的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的生活的主题为: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学习了央视网《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关于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有了许多的感悟。张富清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他在战争年代始终冲在前面,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退役转业后,张富清同志又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在那里奉献自己。张富清同志始终坚守初心、对党绝对忠诚,从没提过军功,深藏功名,也从没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始终保持着朴素的作风。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观看了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后,我深受感动,透过榜样的力量,我也在自己身上认真寻找着差距,例如,在思想觉悟方面,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着高度一致,可是,对于党的相关思想的学习与体会,我有时候进行的不是很及时,这是我需要注意改进的地方;在能力素质方面,我也认真进行着各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但我在工作上不够扎实、一些细节的问题上出过错,今后也将更加认真,希望能够将学到的知识更好运用到实际,为大家做更多的事情;在道德修养和作风方面,我还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从张富清同志的身上,我看到的是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但我们却不能因此放松自己,我们应当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保持朴素的作风,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在努力和奋斗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在此次党组织生活中,我们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通过学习,我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体会,我们应当时刻将这些理论与精神铭记于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奉献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党组织生活中,我们也积极讨论了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以及学习了相关著作以后的体会,大家在讨论交流中也收获了更多的观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实践运用中也能够得心应手。本次7月份的党组织生活得到了圆满结束,希望我们以后的党组织生活的内容能不断丰富,让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

学生第一党支部 郭金雨

二〇一九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