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郑来江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20

先锋简介:郑来江,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510月。20149月至20186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

奖学金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12015-2016学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人力Q1441班学习委员;

22016-2017学年,担任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助理;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

社会实践类

120169月,暑期社会实践获校级一等奖;

220169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320183月,猎聘网RPO(实习);

科研创新类

1、参与科研立项,科研论文《武汉高校驾校市场营销战略与管理模式探析》。

公益服务类

120149月,无偿献血;

220175月,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兴趣特长类

12014-2015学年,十二届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第六名;

22015-2016学年,十三届体育运动会排球联赛第四名;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呢?

郑来江:我觉得这三者虽然在时间上有时候会有冲突,但是事情总要一步步来,我也有过被各种事情包围而感到焦头烂额的时候,这时候就要冷静下来,将他们按照轻重缓急做个规划,一件件去解决,好事多磨嘛。

小编: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应对的呢?

郑来江:困难和挑战不论在哪个时间段都会有的,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首先要学会自己去想办法解决,不行就去查书,查阅资料,最后解决不了就去求助同学,朋友,老师之类的,或许他们可以给你提供灵感,但是不要一碰到问题就去找别人寻求帮助。

小编: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郑来江:我觉得,我们首先得是一名学生,然后我们才是党员,就是说,我们首先就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做该做的事,追求上进,进而才能成为一名能够发挥先锋作用的党员,党员在我心里不是一个区别于同学的特殊身份,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寄语:

万事开头难,这是祖先从无数实践中领悟出来的道理,但是我们要学会坚持,就像那副漫画,你离金矿或许只有一铁锹的距离了,所以,不到最后一米,绝对不要放弃你所坚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