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招新宣讲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755

(通讯员:鄢佳乐摄影:高润泽)为了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成员,让大一新生了解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成与各部门的职能结构、分工特点,展示院团委学生会风貌,加强宣传力度,引导新生加入院团委学生会。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20日下午15:4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以“执友之手,与梦同行”为主题的招新宣讲会。谢明蓉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雄出席本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一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观看完团委学生会的宣传视频后,活动正式开始。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代表余文轩为这次宣讲会做动员发言,在发言中余文轩向大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工作中的特色与挑战,同时通过一系列举例来说明团委学生会会尽最大可能满足各种同学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此后各个部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宣讲,通过PPT、视频来向大一新生介绍所在部门的职能与特色,多样的宣讲风格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在宣讲过程中也穿插了团委学生会成员准备的歌唱和舞蹈类节目,向大一新生展现团委学生会的良好风貌。

活动尾声,吴雄老师上台致辞,吴雄老师提出大学生应该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好的规划,思考课外时间应该如何发展。在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四类学生组织之后,吴雄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来说明学生会是一个锻炼个人的平台,学生会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团结与协作。最后,吴雄老师指出,我们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去考虑是否需要加入学生组织和应该加入哪一类学生组织。吴雄老师的讲话让大一新生对团委学生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宣讲会很好地向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展现了院团委学生会的精神风貌与各部门的基本职能,将院团委学生会的招新工作向前推进一步。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