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双百工程“扬帆起航”(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357

本网讯(通讯员林舒婷 摄影:郭栎嘉三源归一,举校隆昌,百年树人,振铎兴庠。今年是我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为追寻百年文脉,赓续优良传统,扩大社会影响,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了第十七期“校友访谈”。此次访谈的优秀校友是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7届优秀毕业生梁祖德,现任湖北省大学记忆支教助学服务中心主任。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合作发展处李珺、辅导员贺锴欣祝天振蒋玥颜宸5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梁祖德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分享了兴趣爱好、学习经历、支教经历、人生观、价值观和经院情。访谈中梁祖德强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乐于助人,坦诚相待,不求回报与付出梁祖德热爱公益,他坚信公益从来都不遥远,也坚信公益一直在路上他在校期间为第一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试点班成员毕业后仍不忘初心毅然决然投身素质班的培养工作和公益事业,他在记录和陪伴一批批素质班成员和受助者们成长的同时,也默默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点点滴滴中表达着他对母校的热爱。

宋健向梁祖德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梁祖德始终践行这句话,这是他的真实写照,他也是离学校最近爱得最深的一位校友。18年来,因热爱志愿服务,他怀着一颗善良的心,一边用镜头记录各种美好,一边不断的去帮助服务周围的人,这让他感到充实和快乐,他的人生也散发着别样的光彩。人生道路的前方将会遇到什么是未知的,青年们要坚守自己的一颗善心,去守护美好的世界,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志愿的力量。

访谈最后,宋健曹礼和分别为梁祖德校友送上礼物表示由衷感谢。至此,本次访谈活动圆满结束。

访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