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大学生支教情暖大山留守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332


人民网鹤峰7月14日电  7月12日,在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留守儿童家园,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学生支教老师与结对帮扶的留守孩子一起做游戏。

鹤峰县地处鄂西南边陲,山大人稀,是革命老区、国家重点扶贫县。22万人口中,80%以上是农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大部分农民外出务工,现有留守儿童约1万人。

据共青团鹤峰县委书记杨长江介绍,为了响应团省委关于“精准扶贫”背景下在全省开展留守儿童帮扶的号召,经过多方联系,沟通与协调,在五里乡开办“希望家园”。来自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22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以“青春有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留守儿童要求和特殊的成长环境,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为当地28名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互动游戏、扶贫助困等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