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林教授指导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54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提高我院教师国家基金申报成功率,推动我院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和工商管理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学院于20221110日,特邀信息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获得者、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孙宝林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敏主持,我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共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宝林教授首先从选题的原则、选题的范围等方面讲述了如何确定国家基金的研究题目;然后详细讲解了课题论证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孙宝林教授以成功立项的国家课题为案例,分享了《西部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中基于产业链整合的政策转型研究》、《数据要素流通与治理的机制与政策研究》等课题申请书的撰写经验。最后,孙宝林教授建议与会教师提早动手、优化选题、优化时间管理、发挥能动性,精准修改,反复打磨。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加深了对国家课题申报过程的认识,明确了选题思路,有助于后续深入开展课题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