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并做专题发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37



20191116-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的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正军,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建庆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江苏省各市发改委领导及日本同行1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冷凯君教授、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初叶萍教授、副主任毕娅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当前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洪银兴,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分别就《“互联网+”市场的经济学分析》、《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中美关系》《现代物流理论研究的几个问题与进展》作了主旨演讲。

会议同期组织了15场专题分论坛,近百名代表通过主题演讲、互动沙龙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一批新颖观点和典型案例做了展示交流。冷凯君教授于“农村物流与冷链物流”分论坛,以“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以湖北为例”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同时,本次会议共收到参评优秀论文783篇,经专家评审,共有32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158篇,优秀奖138篇。冷凯君教授论文《效率视角下我国物流成本指数分析》获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