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绿道赏秋色,宁港橘园享丰收——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42

       本网讯(通讯员 孙浩报道)11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江夏青龙山绿道、宁港柑橘园开展了秋游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徒步环山绿道,感受自然风光

“走遍天下,最美江夏。”深秋的青龙山,峰峦叠嶂、层林尽染。环山绿道依山而建,因形就势,曲径通幽,时而浓林蔽日,时而豁然开朗。蜿蜒如一条丝带,串联起片片树林、方方水塘。行走在绿道上,漫步在秋色中,老师们忘记了工作的疲惫,享受起美丽的风光。这秋日里,这绿道上,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惊飞了林中休憩的小鸟,惊动了水上闲游的野鸭。小鸟展翅高飞,飞向遥远的天空。野鸭掠过水面,留下粼粼的波光。丽日照丽影,好一幅秋日郊游图!

采摘宁港柑橘,享受田园乐趣

绿道尽头,青龙山下,宁港橘园硕果累累,种橘农人笑逐颜开。田间地头,耕耘身影如织,乡村里巷,鸡犬之声相闻。来到桔园,橙红的柑橘似笑脸相迎,浓绿的橘林如开怀拥抱。少顷,欢乐的人群便淹没在柑橘的海洋,只见林中人头攒动,柑橘应声入篓。品尝,感受的是丰收的喜悦,采摘,享受的是田园的乐趣。口中的蜜橘带来感官的享受,摘橘的协作带来心灵的滋养。秋日摘秋橘,好一幅田园丰收图!

论道中州府地,共谋学院发展

“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汤逊湖畔,金龙街上,有一座中式园林,远离城市的喧嚣,守得方寸的宁静。园内烟波浩渺、百鸟云集、云涯拍岸、渔舟唱晚,宛如江南水乡,一派徽派风格。体验了绿道的蜿蜒,品尝了秋橘的甘甜,老师们或漫步园林或围坐小院,谈教学论科研,共谋学院的发展。转眼,两院合并已一年。一年来,风雨同舟共奋进,一年来,砥砺前行同发展。再有一月是新年,决战决胜在眼前。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同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初心映未来,好一幅奋进大宏图!

 

徒步环山绿道

  采摘宁港柑橘

  环山绿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