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06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212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两篇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委副书记肖家杰领学。

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显著优势。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需要坚持好、实施好,也需要不断完善和发展。

习近平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一是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二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三要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我们要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学院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回头看”进行了安排。按照学校《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形成书面报告。

会议按照《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工商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拟定1224日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各党支部在12月底前完成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推选了2019年度优秀中层干部、拟定了学院组织员人选、审议了学生党员发展等相关事项。同时,会议对做好12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月党日活动主题是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