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工商之星”颁奖典礼暨新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通讯员:张精明摄影:高润泽)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成长成才,同时在繁忙的学习中丰富课余生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前行绽芳华”2019年“工商之星”颁奖典礼暨新年文艺汇演于12月22日在大活一报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家杰和学院全体老师、学生应邀出席。

工商之星,有你精彩。“工商之星”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得到了同学们广泛响应和参与。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叶静月等9名同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团队2个集体为2019年度“工商之星”。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家杰为“文体之星”获奖者叶静月,“实践之星”获奖者付浩、肖瑞颁奖;常务副院长戴化勇为“自强之星”韩昕栗、潘爽“学习之星”陈烨、王雨婷、陈祎颁奖;党委书记曹礼和为“创业之星”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代表“公益之星”王紫霜、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团队代表颁奖。

“工商之星”代表肖瑞同学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学习和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挫折,以及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经历,从坚持、团结、奉献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勉励全体同学,同时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来激励同学们争做“三有三实”好青年,为经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常务副院长戴化勇总结发言中说,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历史使命,2019已经过去,未来要靠我们争取,2020年学院将更加重视内涵建设,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筑梦未来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号召同学们以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为目标,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潮流中、在充满生机的荆楚大地上抒写家国情怀、成就人生华章。

表彰大会结束后,微电影为新年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开场节目《瑶族舞曲》用二胡和古筝诠释了民族特色,独唱《赤伶》中的戏腔更是让全场掌声连连。小品《纸飞机》寓意丰富,朗诵《十八岁畅想曲》慷慨激昂,歌曲《重返十七岁》再次重温了曾经的纯真美好。话剧《回归》回顾了香港回归的艰难历史,寻远方之路,葆赤子之心。晚会节目新奇有趣且内涵丰富。两轮的中场抽奖环节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