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61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学校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叶敏、综合办公室主任黄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主持。

会上,车纯贤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及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7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7个方面的要求,查摆个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一督导组组长林敬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扎实,征求意见广泛。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紧扣主题,深挖了根源,碰撞了思想,自我剖析很准确,互相批评很真实,对于增强班子凝聚力、促进履职尽责和学院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汪达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激发教职工谋事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价值感和幸福感。二是高度重视学院内部团结共事,营造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调研研判,完善院内运行体制机制。三是高度重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突出政策导向,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车纯贤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紧盯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认真务实整改。自觉真讲政治,做到“忠诚可靠”;自觉团结共事,做到“务实创新”;自觉廉洁自律,做到“清风正气”。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召开院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确定会议主题和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打牢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分类梳理师生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五是严格对照查摆重点,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摆事实、讲情况,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