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45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活动背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

三、活动意义

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面临新变化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展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立足校情,打造经院奋斗共同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232月27日,星期一(12:30-13:30)

六、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

1.党员张梦洁撰写策划;

2.党员汪莉查找会议所需资料;

3.党员郑文静制作PPT;

4.党员张丁方安排通知人员佩戴好党徽党牌准时参加会议。

(二)活动开展

1.副书记晏雅文主持会议;

2.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会议内容;

3.宣传委员彭润杰负责拍照;

4.纪检委员韩忠洋负责考勤。

(三)后期安排

1.党员操欣池汇总并检查活动材料;

2.党员邹璇撰写会议总结;

3.党员宋梦整理会议资料。

七、活动流程

1.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晏雅文宣布会议开始;

2.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3.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式支部党费缴纳情况;

4.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

5.第四党支部党员宋梦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动员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能够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认识到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校企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6.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晏雅文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并分别形成党支部和党员问题清单。党支部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同时,要把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纳入对照内容。

7.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晏雅文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八、后期安排

整理会议记录,总结经验教训,落实相关工作。

、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会议期间不允许迟到或早退;

2.会议期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违反会议纪律

3.佩戴党员徽章,携带笔和会议记录本。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张梦洁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