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学生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355

本网讯  41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学生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叶敏老师通报了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着重阐释了教务处2020年工作方案的20条要点。

副院长冷凯君就近期国家自科课题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国家社科课题、省社科成果奖申报做了政策解读,提醒各系做好后续省部级课题申报的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曹礼和就今年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即“一条主线、两个中心、三大任务、四项提升”做了讲解。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协助网上教学监督、学生情况摸底、学生复学准备、疫情思政工作、重点学生管理、辅导员直接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做了布置。

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在总结中强调,学院本学期工作要和学校工作重点紧密相接,教学工作要确保质量,重点做好就业创业、授权扩点、人才引进、PI团队建设、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需要提前谋划和筹备的工作,要做好规划,确保圆满完成。

院长马士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系主任在会议之后,要安排本系的工作会议,把学院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现在不是假期,只是工作地点和方式发生了变化,各系要抓好各项工作,做好贯彻落实。从今后教学科研的发展来看,疫情的影响是全面的、长期的,老师们要善于抓住机遇,思考新的问题,科研要进一步介入到疫情影响方面。各岗位要尽职尽责,目前不同于往常,老师们要身在其位,守土有责,把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和学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