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74

2023年315日,星期三中午1230-133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双升”战略新征程”

本次大会应到21人,实到9人,请假0人,线上学习12人。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到场情况。

会议第二项,纪检委员韩忠洋宣布会议纪律要求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布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宣誓入党誓词。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扎实认真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政协开幕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学校“双升”战略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结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在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以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担当,以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理念,以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习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按照要求随时接受社区的下沉工作安排。精心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团民主评议,有序的推进落实。在党支部开展的民主生活会中,各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都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并做出了改正的行动。

郑文静同志认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缴纳党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党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工作能力。在进行党支部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时,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不讲空话客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张梦洁同志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将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要有雄心、有壮志,有激情、有担当,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创一流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提高党员修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

宣誓入党誓词

党员郑文静同志带领学习两会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汪莉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