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86

一、活动主题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双升”战略新征程

二、活动背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确保理论清醒、政治坚定。

三、活动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落实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认真整改及落实。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23年315日,中午1230-1330

六、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

1.党员郑文静撰写策划;

2.党员操欣池查找会议所需资料;

3.党员宋梦制作PPT;

4.党员张丁方安排通知人员佩戴好党徽党牌准时参加会议。

(二)活动开展

1.书记祝天振主持会议;

2.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会议内容;

3.宣传委员彭润杰负责拍照;

4.纪检委员韩忠洋负责考勤。

(三)后期安排

1.党员邹璇汇总并检查活动材料;

2.党员汪莉撰写会议总结;

3.党员宋梦整理会议资料。

七、活动流程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开始;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式支部党费缴纳情况;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并带领全体党员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政协开幕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清贵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学校“双升”战略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时,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在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以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晏雅文带领全体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推进党员下沉社区活动。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新征程上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推进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要求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按照要求在经济学院社区和所居住社区双报道,随时接受社区的下沉工作安排,与社区网格员协作联动,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扎实认真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会后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应准确把握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安排,有序推进落实。

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八、后期安排

整理会议记录,总结经验教训,落实相关工作。

、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会议期间不允许迟到或早退;

2.会议期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违反会议纪律;

3.佩戴党员徽章,携带笔和会议记录本。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郑文静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