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9


10月19日中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一214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助理刘君廷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1名,实到11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刘君廷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四位新同志自我介绍

会议第五项,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视频,随后分组进行讨论,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发言。

高重阳提到,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化说明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仅仅只是温饱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正日益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指的是贵在坚持,我们党走过这么年的光辉历程,遇到多少困难,共产党员都从未放弃,但现在,部分党员却有所懈怠,忘了自己当初的信仰,做了一些背叛党和人民的事情。作为一名正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积极分子或一名党员,我们都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覃林珠说到,正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性政党的领导,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我们的生活水平得以日益提升。我们党时刻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热切关心的问题。这几年,党执行的精准扶贫政策,惠及广大农村、城镇贫困人口,使越来越多的人民摆脱贫困。自己家就是扶贫对象中的一员,在此,特别要感谢党为人民所做的一切。

唐蔚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过去的五年我国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党的十九大也拉开序幕,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系列关乎民生发展的政策相继推出,例如双一流教育、全民参保计划、食品安全战略等等,随着对党政知识的深入学习,我更进一步的感悟到党和政府为人民着想的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当代青年,我意识到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更要继续努力。此外,我想对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大一新生们说,在任何时刻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把握好现在的自由时光,多去尝试新事物,不断丰富自身阅历。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刘洁同志发言总结。

刘洁再次对刚刚加入我们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入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途中会有很多考验和困难,很多人在入党这条路上因为经受不住考验而中途放弃了,所以她提醒每一位同志要始终牢记自己入党的初衷,坚定自己的信念另外,刘洁还分享了自己入党过程中的思想发展历程,她说,经过党组织三年的培养,自己入党的动机越来越纯粹,她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能够抛弃所有功利性思想,争取做一名为国家、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优秀党员。

会议第七项,主持人刘君廷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全体成员宣读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