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1)汤逊湖讲堂 第三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37

本网讯(通讯员 邢泓翔 摄影 张润平)1116日,我院第三期汤逊湖讲堂——“艰苦创业、诚信立业”巡回演讲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2017年武汉市“十佳”大学生专项获得者——武汉万家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如意、武汉飞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武汉绿然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林彤、武汉博虎科技有限公司CEO范小虎应邀与我院学生分享创业心得和体会。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创业处罗春泉处长、武汉中小企业协会林望芝常务副会长,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金隆、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我院团委书记曹敏主持。

四位创业典型依次上台作主题演讲。万意如为同学们作“环保之路、砥砺前行”的主题演讲,她表示90后应有激情、毅力和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实践,实用,实干的经院人;刘奇作“专注创新,成就梦想”主题演讲,他说教育和创业都要学会分享,分享是一种格局,他用自己的事例告诉了同学们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地思考、尝试、创新的过程中一步步搭建而来的;王琳彤演讲的主题为“搏击人生抒壮志,难忘家乡‘油茶情’”,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位有志向情怀的创业者,强调事业上要靠坚持和好学找准方向,要靠责任感推动前行;范小虎向大家分享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依”,他用自己所学的扎实专业技能践行着内心天然的社会情怀,在实现自己目标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

在互动环节中,张金隆教授担任主持,四位创业者上台为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在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向创业者提问。四位创业者分别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针对性的解答,并为同学们的创业想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张金隆教授用四个“志”——人各有志、专心致志、昂扬斗志、做有志之士为现场同学总结了此次报告会,并鼓励大家“一旦看准自己想要的,就不要丝毫犹豫,今天永远都是起点”。

罗春泉处长作总结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创业梦想和行动,阐释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创业该具备的品质和素质,鼓励在场同学们心怀梦想,搭建格局,用行动实现自己的初心。

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学生分享了创业创新经验、传播创业创新智慧,也培养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文化氛围、弘扬了创业创新精神。双创是人类文明的助推器,是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火种,愿大众创业薪火接力,万众创新燎原如荼!


活动现场


四位创业者解疑答惑


现场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