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副书记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双)11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及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三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大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学原文、读原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他提出,十九大报告既是一份政治报告,也是一篇学术论文。它具有逻辑性,充满美感,值得深入品味,在座党员同志应反复从不同方面研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

刘大洪从十个“深刻领会”向大家全面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个“深刻领会”分别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学会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刘大洪副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党员干部的激烈反响。同志们普遍认为,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阐释独树一帜。大家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