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470

20208月,我院叶敏副院长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王晓光院长、徐小龙副院长、朱捍华教授、武汉楚硕文化传媒的总经理赵燕飞参加了座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有90年办学历史,注重学生“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培养。在交流中,双方就一流专业建设、学生的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课程设置、专业实践、等事项交换了意见。王晓光院长还向我们介绍了该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第二天,叶敏副院长有幸参加了复旦大学营销专家、博士生导师蒋青云教授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营销专家、博士生导师景奉杰教授召集的小型会议,会议期间,教授们商议了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年会的举办事宜、案例教学工作和会议的推进事宜等,叶敏老师抓住机会向与会专家请教了一流专业的建设的问题。

    此次会议和调研工作圆满结束,我们向各位专家教授请教了新商科的未来发展实现路径、工商类学科专业建设任务与教师发展方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内容。我们从复旦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获得了很多启示。这些都对我们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