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理念,形成好修养——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60

20171214日星期四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就十九大学习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结合同志们的不同看法,我总结出以下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新发展理念对国家建设具有巨大的推动力,对我们支部各方面的建设也有指导意义。在实际生活中,支部可以采用创新的思路来做党建工作,例如:我所在的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经常用座谈、辩论、观看多媒体等创新的形式来开展党组织生活会,通过不同形式的生活会,同志们不仅每一次都感受到支部散发的活力、支部的凝聚力,还更加深入贯彻地学习了党支部主题日的内容。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形式创新,不仅同志们在学习上更进一步,我们支部也更加积极活跃。从一个组织的小局来看,协调也是组织管理五大职能之一,党支部的团结完好同样离不开协调。当党支部的成员完成组织任务有困难时,我们通过与党支部的同志们进行协调沟通,将任务分解给同志们共同分工协作完成,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党性修养是规范党员行为、指引党员方向的准则。作为我国党员优秀队伍发展的重要对象——高校大学生,其党性修养的好坏高低极为重要,在课堂和课外时间多多研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书,培养高尚的理想情操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还要研读最新《党章》,树立符合无产阶级要求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道德观、成才观。党的纪律是锤炼党性修养的试金石,对我们大学生来说,严明党内纪律、不违法乱纪,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和党组织的学习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些活动可以时常提醒作为党员身份的我们去更加努力学习,心中常驻一根底线,在底线之上,反思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不当。

习主席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生活中,我们学生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作出的“纠正四风”的指示精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思想和自觉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孙逸文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