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26

1214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一310召开了12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1名,实到11名,无人请假、无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陈嘉欣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大所做的报告、学习新党章、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决定》 。

会议第四项,集体党员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并发表各自学习体会。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查找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方旭锋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一名公民,首先得守法知法,然后学法用法,这样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也应该遵守宪法等相关法律,这样才能促进社会和谐。针对“四风建设”,我们支部内部的互帮互助,有工作一起扛的作风非常好,但是也存在部分党员同志发言不积极等问题,这些应该在以后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胡巧真表示,全体学生党员应从初心和使命出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学原文,读原著,认真学习新党章,树立“党章,每一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的观念,以及深刻领会“纠正四风建设”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思想和自觉。

李珀瑶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全面学习新宪法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实施宪法,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确立宪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的党章有了新的修改,习总书记也着重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习总书记对每位中国共产党员的殷切期盼也是习总书记对共产党员提出的要求。我们应该结合“四风建设”,将这一要求落实到支部实处,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人民服务。

张雪表示,宪法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各项工作开展的标志性指导文件,也是广大党员遵法守法的重要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宪法及党章这些纲领性文件,对于更好地进行自查自省,更好地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开展党内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开展相关学习活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及作风品行,自觉充当新时代新思想的忠实贯彻者和积极践行者。

会议第六项,陈嘉欣进行总结发言。陈嘉欣表示,此次支部学习基本取得预期效果,支部的同志们对于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深度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宪法及四风建设精神,同志们清晰地意是国家政治制度和其他重要制度的根本法律依据。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必须以宪法为根本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尊严及权威。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学法懂法,不断提升政治修养,成为民主法制建设的有力助推者。

会议第七项,陈嘉欣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方旭锋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