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50

20171214日星期四,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一105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汪红利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5人,实到14人,1人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汪红利宣布到会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每位党员、预备党员集体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并结合主题开展大讨论,共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

周杰同志表示,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时代记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蕴。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学生党员则应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对于支部的建设,他说到个别同志缺乏“中心”意识,不能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不够重视,研究不多,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

郭淳同志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认识和自我评价不够完善,缺少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对党务知识的认识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下发的书籍也很少阅读,导致自身理论知识薄弱,视野不够开阔。她希望自己在新时期会遇见更新的自己。对于支部建设,她认为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可以再创新一些。

会议第四项,汪红利对此次大会做总结。她提出支部内所有成员都应学习新思想,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落地生根。同时,她也希望支部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建设更优秀的支部。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支部党员开展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