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邹佳豪)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承办的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完美收官,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的我院智慧建造中心“腾龙ICC”队,在全国14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成绩全国第24名的成绩斩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BIM建模应用、BIM造价管理、基于BIM的数字施工组织设计、基于BIM5D施工管理、基于BIM+装配式的结构设计、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建筑装饰虚拟设计六个模块,共吸引全国553所院校,总参赛学生7653人。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倪燕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我院智慧建造中心邹佳豪、刘梓帅、余艳萍、伍芸、胡子昂、汪训青六位同学组成的“腾龙ICC”201911月开始积极筹备,于20205月提交了最终成果。疫情期间,我院学子面对沟通不便、设备不足等重重困难,前路未知却并不迷茫,以必胜的决心挑战毕设。最终凭借出色的作品,勇夺二等奖。

过去20多年来,CAD技术是工程设计领域的第一次数字革命。而现在,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出现将引发工程建设领域的第二次数字革命。BIM不仅带来现有技术的进步和更新换代,也会影响生产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的变革,并将推动人们思维模式的转变。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BIM相关软件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此次比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BIM应用水平和综合实力。展望未来,我院学子定当不负众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