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保平来我院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987

本网讯(通讯员 汪重印 摄影 李阿雨)917日,根据学校《关于成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的通知》要求,我院邀请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代保平教授在J2-101进行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3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曹礼和介绍了代保平的授课特色、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在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代保平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阐释怎样学习此书、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他透过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中国人民的抗疫精神,总结出此书中蕴含的最为精髓的思想要义就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他认为,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青年学生应养成的自觉行为,并呼吁到场学生主动学习党的重要讲话文件和会议思想。

曹礼和对代保平的精彩导读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他指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逻辑严明、结构完整、深入浅出,有助于师生更好地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这本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希望我院学生能早日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人物简介】代保平,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人民日报社首届新时代网红思政课教师。曾获首届湖北省思政课名师示范课堂、2017年学校首届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等。长期从事战后国际关系史、党史党建的研究工作,主要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当代中国》等课程。在《历史教学》《中南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战后美国对印度尼西亚外交政策研究(1945-1965)》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近年来主持策划课程《当代中国》在湖北省产生较大影响,成为湖北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示范课程,《光明日报》《湖北日报》《湖北新闻》等媒体对此报道近百次。今年8月,为湖北省社科联、湖北电视综合频道、长江云联合推出的系列理论故事节目《是这个理》第六期“梅子沟香”担任理论主讲并参与拍摄。


曹礼和做简介

代保平授课

师生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