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98

2018315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104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会议由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7人,实到7人,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刘洁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学习完上述文件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各组派出代表发言。

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后,我们认识到了当前我们学校的主要矛盾,其表现为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家对该矛盾都有深刻地体会。

张琼提到,目前我们的学习办学资源还有很限,这就使得我们没有条件上一些课程,参加一些项目 。比如,在一些实力强的学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都学习第二门外语,而我们学校没有这个条件,这就导致毕业后找工作,这些学校的学生比我们占了优势。另外,学校能力的有限让我们少了很多交流生、保研名额等的机会,我们学生的这些需求还需要学校以更强的人才培养能力来满足。

唐蔚谈及,学校领导在充分认识到了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后,提出了三个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这三个目标清晰明确,振奋我们广大经院学子心,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肩膀上沉甸甸的担子,到2020年,学校决战决胜硕士授权扩点,该目标的实现除了需要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之外,还跟我们学生的学习、科研以及实践成果等紧密关联,而我们这一届正处于这一战役的关键时期,需要与学校一同并肩作战,作出更多的成果,为实现2020目标添砖加瓦。

江纯表示,要解决当前我们学校的主要矛盾,除了学校要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外,我们学生更就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的阶段,学校的外部条件是保证,而我们的自身学习才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主动地学习、钻研,学校才能及时地发现我们的需求,才能以更高的质量来满足我们的需求。

    会议第五项,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她提到,作为一名刚经历了考研的大四学生,她深切渴望学校能早日实现奋斗目标,拿到硕士授权点,这样我们学校的学生在深造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发展,考其他院校的同学也会更加有底气,虽然我们学校的任务还很艰巨,但只要我们广大经院都有一颗追求不断进步的心,相信我们的学校能越走越远。最后,刘洁同志预祝我支部明年考研的党员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支部党员在学习《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