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新,砥砺前行——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96

2018年3月15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3月份的主题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在会议上,我们落实了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按期缴纳党费,学习了十九大会议召开后,党中央下发的一系列文件和本院关于建设高水平财经类院校的系列文件,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学校的建设目标,国家的路线方针策和宏伟蓝图,对此,我深有体会。

近日,校党委召开了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在学校发展方面达成了若干共识,比如“抓主要矛盾”、“抓关键少数”、“奋力‘爬坡过坎’”等。

学习了温兴生书记的讲话,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认识到了现实目标,我们必须以终为始,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讲话提出,要以目标为导向,将任务和战略举措细化,明确分工和责任主体,将每一步都当作最后一步认真对待。在人们看来,领导干部就是关键少数,在我看来,党员同志就是关键少数。之所以将他们称之为“关键少数”,就是要发挥关键作用,当示范,作表率。

同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经过将近三年的入党之路,我日益清楚地认识到党员意味着什么,这是人生信仰和目标逐渐清晰的过程,也是内心逐渐详实和强大的过程。不管是学校还是各个支部,各级组织的终极目标是一致的,即:努力将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我们党员群体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之一,应该更加明白学校在全国所处的位置和发展愿景,将自己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培养好自己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让自己作为一名湖北经济学院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新时代,《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建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这体现出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月1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人民日报社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这一结果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也是党,国家和人民意志的高度体现。

我们相信,在万象更新的发展历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必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早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方小姣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