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2)汤逊湖讲堂 第七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97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显颖 摄影 蔡文星)322日,为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湖北建设,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组织人力资源培训知名讲师和部分企业家,做客我院汤逊湖讲堂,这是我院与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出席讲座的领导和嘉宾有:藏龙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培训经理周小红、武汉百捷集团校园招聘经理李红娟、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祥帆、上市公司阿拉丁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华巍、藏龙集团公司副总兼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钱爱玲、本土知名商业地产人力资源总监杨艳红、本土知名IT互联网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彭然、上市制造型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彭疆、本土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高级项目顾问胡瑛、原软件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谢曦,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刘忠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曹礼和。讲座由李潇筱经理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我选湖北”计划,湖北产业结构并且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薪酬待遇,随后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应具备的五大核心素质能力。

本次主题的主要分享人是王建华女士。Gloria WANG, 华中科技大学MBA签约导师,英瑞杰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现任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她专注于人才甄选,人才发现及领导力,是一个人力资源实战派专家和公众演讲家。

Gloria WANG由麦克利兰的冰山模型指出人的技能与知识都在表面很容易被发现,而一个HR在面试的时候更主要的是去发掘一个人的潜能即社会角色、自我认知、特质和动机与公司价值观的吻合度。而她分享的五大核心素质能力主要是在技能与潜能范畴。她列举出大学生应具备的五大核心素质能力——沟通与影响力、抗压与受挫能力、创新与创造能力、做决定与立即行动、与他人合作。她在讲解每一个素质能力时都加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解释,生动有趣。在介绍完五大核心素质能力之后,她紧接着提出一个在座学生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世界500强企业青年经营项目如何测评此五大核心素质?随后,她公示了青年精英项目的招聘与测评流程,有线上申请、线上测评、评鉴中心以及高层会晤四个过程,而最核心的步骤就是第三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人力资源总监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咨询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系我选湖北留才选才计划系列之一,此前我院已与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基于联合协作关系,组织了有关就业分析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获学生们一致好评。


主持人开场


王建华作分享


讲座现场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