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63


925日至28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大连举行。本次比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同场竞技的有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88名参赛选手,初赛赛制为8833。我院特聘教授周建亚担任此次交通运输部技术专家组顾问。

来自25家单位的33名选手围绕货运代理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客户关系、商务贸易、成本价格、信息和通信技术、应急管理等赛项进行比拼。从理论到实践,33名选手全程英文参赛。最终,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选手分获前三名,我院物流Q1741班学生邹欣通过激烈竞赛进入决赛,并获得较好成绩,以此为契机,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选拔赛旨在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选拔人才,并为2021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选拔赛从技术文件到评分细则参照世界技能大赛规则,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充分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同时也是“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人才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我院作为武汉市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集训基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锻炼了队伍,也为我院后续进一步参加和组织类似比赛增加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