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我院蒲公英团队回访留守儿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  1111日,我院蒲公英团队分两队前往暑期社会实践地孝感市孝昌县小河镇小河中学和孝感市丰店镇大悟县三畈小学,进行为期一天的回访活动,回访对象为两地接受过蒲公英团队义务支教活动的留守儿童。当日,队员们与孩子们进行短暂但快乐的交流互动,同时给他们带去我校爱心师生捐赠的文具、书籍及体育器材等物资。

以爱之名

116日—9日,蒲公英团队秉承“关注农村,关爱留守儿童”的宗旨,在一粟堂小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秋之韵“以爱之名”活动,为暑期支教地的留守儿童筹集物资,筹集的主要方式有爱心捐赠和爱心义卖。活动期间,我校许多爱心师生捐赠资金、文具及体育器材,也有通过购买义卖物品捐赠资金。此外,蒲公英团队准备了横幅和若干明信片,爱心人士可在横幅上签名留念,也可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孩子们想说的话语,蒲公英团队将回访时把明信片带给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蒲公英团队共筹集爱心资金1812.96元、本子465本、笔芯126支、书籍字帖31本、乒乓球60个,共购买橡皮150块、笔300支、本子260本、近1000元的课外书籍。

回访之路

11日中午,蒲公英团队的队员到达实践地。回访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队员吴嘉莉表示:“在和回访学校取得联系,购买和运输物资的安排上我们都花了好些心思,隔的时间比较久,运输物资的数量也比较大,不过这些问题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还是顺利解决了。”但在回访结束后,队员们感触颇深。“从支教活动结束到现在,自己在生活中慢慢变得像老师一样去考虑和组织事情,留守儿童是我们应该花心思去关爱的群体”,队员张敏敏这样说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暑期的支教活动,给队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们求知的眼神、灿烂的笑容,是团队不断走下去的重要动力。五年级的姜健翔则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句子:“14天的时间里,在这些哥哥姐姐的帮助下,我学习了很多知识,日语的早上好怎么说、历史中人类的起源、地理中麦哲伦环球航行、英文中的dream是梦想等。这些知识,我都深深记在心里。”

将语言化为行动,用爱心承载希望,与爱同行,蒲公英团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