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通讯员 蔡文星 摄影 邢泓翔)1210日,第十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落下帷幕,郑绪涛副教授指导的“不将就”队荣获冠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易先桥、郑旭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活动。2017级国贸与国商专业同学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4支队伍入围决赛,它们分别是“不将就”队、“踏浪”队、“r”队、“SAI”队。比赛中,各团队队员通过PPT展示,阐述自身立场和观点,演讲表达流畅,团队合作有力,赢得了满堂喝彩。最终,“不将就”队荣获冠军,“r”队赢得亚军,“SAI”队获得季军。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

比赛结束后,郑旭涛分别针对各队伍作点评,他认为各团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能从专业角度较好阐述观点。并建议参赛队员要主动联系专业老师,强化大赛指导,做到增加知识储备,扩大专业视野,完善论文写作,提升参赛能力,在实践大赛中锻炼团队精神和自身素质,增长才干。

杨宏斌为大赛作总结讲话,他围绕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一、大事业意识。他建议同学们既要学好课堂专业知识,又要关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动态,做好知识储备;二是大专业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建议同学们在大赛准备中做到多占有材料、多提炼观点、多组织答案、多研究;三、大情怀意识。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强化实践、实习和大赛能力的训练,热爱专业,热爱比赛,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大赛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明白了在面对全新的经济形势和纷繁多变的商业社会时,应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把握国际市场脉搏,提高实践能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杨宏斌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