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19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萱 摄影 张润平)122日,由我院承办的长江商报•洋码头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圆满落幕。长江商报总经理助理龙威,洋码头区域营销总监陈晖、光谷创+CEO柴晓亮、网易湖北新媒体运营总监邱云龙、光谷创业咖啡媒体公关部经理况毅、久石基金投资总监王鹏担任总决赛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团委书记曹敏和团队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我院院长戴化勇为活动致辞。

2017首届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响应了政府公布《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政策,发挥帮扶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及创业规划,共同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的重要作用。本次大赛共120支参赛队伍,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竞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2支队伍复活成功进行踢馆,我院共有4支团队进入决赛环节。总决赛计分分为两项:一、实战创意营销,占总成绩的30%;二、创业项目方案,占总成绩的70%

比赛过程中,12支参赛队伍通过PPT结合视频、表演等形式进行项目陈述,充分展示各自创业项目的特点。各参赛队伍通过不同板块的划分,围绕“做什么”、“怎么做”、“效果预测”三大方面将自己的项目方案展现出来。每个项目展示后,评委老师都会根据团队项目方案的内容、可行性、财务预算、战略发展等方面做出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解答。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吴钰萍老师指导的“易燃易爆炸队”团队获得季军,靳洪老师指导的“摆渡人”团队、黄志璿老师指导的“VIP海淘队”、马玉霞老师指导的“三二一”团队获得优秀奖。此次比赛我校被评为“优秀校区”,靳洪、马玉霞、吴钰萍、黄志璿、曹敏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群英汇聚的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展示了武汉高校学生的风采,显示了当代大学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是大学生必不可缺的素质,是一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创业大赛不仅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创业潜能,锻炼和提高学生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还能让同学们体会劳动创造美好成果的快乐,同时为其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创业这个时代主旋律下,大学生作为创业的主力军,不仅要了解创业知识,还要抓住一切机会将其投入实践。


戴化勇致辞


我院团队展示


我院团队展示


评委点评


获奖团队领奖


我校被评为“优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