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家风家训”新生征文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通讯员 蔡文星)121日,我院第三届“家风家训”新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群贤楼412会议室举行。17位获奖新生、院学生会学习部参加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团委书记曹敏、院学生会副主席华超出席。

曹敏首先表明举办此次征文大赛的意义,即让新生注重家风、家训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指导实践。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化语言为行动,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风。

杨宏斌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例做总结发言,他表明只有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优秀的家风家训可以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良好风尚,给同学们的成长创造更多可能性。

“家风家训”新生征文大赛已举办三届,获得新生的广泛参与,在新生的写作中通过引典型、议家训、比家风,挖掘奉贤名人古训、提炼道德模范家训、互相借鉴学习家训等形式,激发每位学生对于家庭的自豪感,引导、启迪学生对道德文化的自觉追求。

本届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盛紫涵 工商类Q1743

杨玉丹 国贸Q1741

二等奖  王艳 工商类Q1742

赵启昊 工商类Q1743

裴明萱 国贸Q1741

三等奖  安心茹 工商类Q1742

王楠 工商类Q1743

雷婷 工商类Q1743

陈俊琳 国贸Q1741

金媛媛 国贸Q1741

代尚 国商Q1741

优秀奖  王志超 工商类Q1741

黄思嘉 工商类Q1742

季飞双 工商类Q1742

李思颖 工商类Q1742

张悦 工商类Q1743

张甜 国贸Q1741

杨宏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宏斌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曹敏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曹敏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