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485

本网讯(通讯员 邢泓翔 摄影 郑显颖)1126日,第十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四号报告厅举行冠亚军、季军争夺赛。市场营销系12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副院长陈新武出席活动。

比赛中四支队伍分别进行了三分钟背对背演讲,就谈判策略、谈判目标等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正式谈判阶段,参赛团队就各自的商业利益问题你来我往,步步为营,在费用问题上僵持不下,提出种种解决方案,把握核心利益,恰当地运用知识原理,以求达到自己的谈判目标,取得双方共赢。

谈判结束后,黄志璿就双方的谈判目标等方面做出提问及点评。靳洪在点评中指出两支队伍不分伯仲又各有千秋,对于谈判策略等方面的把握还不到位,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也鼓励学生多多参与这类专业性比赛。

在激烈的商谈角逐中产生了最终结果,此次比赛的冠军为“非常4+2”队、亚军为“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队、季军为“一歪即合”队。同时此次比赛还为许多表现出色的队伍增设了优秀奖,获得优秀奖的队伍有“Supreme”队、“追梦者”队、“新蜜蜂”队、“谈判百世盟”队、“Kingsman”队。

商务谈判是指买卖双方为了协调商务关系、促成交易完成,通过协商对话达成双方利益最大化的商业交际活动。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队伍的谈判技巧、也使他们更加注重商务礼仪。我院模拟商务谈判大赛作为校级传统专业赛事,历来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在主办方与参赛团队的极力配合下,本届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陈新武为冠军团队颁奖


靳洪为亚军团队颁奖


原惠群为季军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