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7浏览次数:295

本网讯(通讯员 郭翔宇 摄影 陈荣)1215日,由我院市场营销系主办、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落下帷幕,院党委书记王红,副院长李亚林、陈新武,市场营销系主任靳洪、副主任叶敏等共14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曹敏观摩活动。

比赛中,博一队和凌恒队分别作了简短介绍,双方进行了一段五分钟的背对背演讲,就谈判方案、谈判策略、谈判目标等进行简明阐述。正式谈判阶段,两支参赛团队就各自的商业利益问题你来我往,步步为营,在入驻价格、技术服务费、线上服务方案问题上僵持不下,提出种种解决方案,把握核心利益,恰当地运用知识原理,以求达到自己的谈判目标,取得双方共赢。双方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谈判结束后,周庆针对双方如何看待合作以及谈判目标等问题向参赛队伍提问并作出点评。靳洪在总结中指出,双方各有明显优点,对谈判进程的把握以及谈判策略的运用都掌握得很好,但商务谈判的能力提升还有很大空间。他鼓励同学们在各类实践大赛中多锻炼。

受大赛组委会授权,靳洪宣布比赛结果:博一队与凌恒队同获亚军,TALKER队与CHEER UP队赢得季军荣誉,汪宣绣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荣誉。王红、靳洪、叶敏分别为亚军、季军团队以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历时整整一个月,共有32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半决赛,最终博一队和凌恒队进入到决赛环节,一争高下。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周庆点评


现场提问


叶敏颁奖


靳洪颁奖


王红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