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99

本网讯(通讯员 牛钰洁 摄影 李军帅)124日,由我院、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九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落下帷幕,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郑绪涛、易先桥、乔长涛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

本次大赛主题是“人民币汇率对中美贸易的影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4支队伍晋级决赛,分别是Great战队、The best战队、STARS战队和逆光飞翔战队。比赛中,各团队队员展示PPT内容,阐述自身立场和观点,演讲表达流畅,团队合作有力,赢得了满堂喝彩。最终,The best战队荣获冠军,逆风飞翔战队赢得亚军,Great战队获得季军。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针对各参赛队作了总结讲评,认为各团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能从专业角度较好阐述观点。老师们建议,参赛队队员要主动联系专业老师,强化大赛指导,做到增加知识储备,扩大专业视野,完善论文写作,提升参赛能力,在实践大赛中锻炼团队精神和自身素质,增长才干。

杨宏斌在总结致辞中说,这次比赛非常精彩,同学们唇枪舌剑、出招拆招,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他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表示感谢。杨宏斌从四个方面谈了一点感想,一是眼界格局决定发展起点,建议同学们既要学好课堂专业知识,又要仰望星空,关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动态,做好知识储备;二是机会永远属于准备好的人,建议同学们在大赛准备中做到多占有材料、多提炼观点、多组织答案、多研究论文撰写,只有准备全面充分,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赢得胜利;三是树立学为战练为战的思想,建议同学们在做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强化实践、实习和大赛能力的训练,做到时刻以学为战、练为战,要有学习问题导向,做到学习目标、路径和执行措施的到位,做到知行合一,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四是扩大影响,做出品牌,建议同学们加强大赛组织,扩大大赛影响,打响大赛品牌,在活动实效和校园实效中取得更大的突破,通过参赛同学的表率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科学自主的探究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质、逻辑素质、表达素质和沟通技巧。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WTO相关知识,引领学生了解前沿经济管理信息,学习先进的经济管理科学与规则,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