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10

本网讯(通讯员:李斯佳 摄影王骁)我院于20201025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开展汤逊湖讲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明确人生方向。到场人员有讲师刘征,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贺锴欣,18级人力专业和物流专业全体同学。

讲座开始,团委书记贺锴欣对主讲人刘征进行了介绍。讲师刘征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有着数十年丰富多彩的职场经验,是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职业发展管理师、“新精英”授证企业生涯培训师、“在行”推荐综合排名第一的生涯咨询师、数字能量解析师、塔罗咨询师,并成立了个人工作室。针对“大学生如何找到一份完美的工作”这一问题,讲师刘征提供了三个职场加速器,助力同学们职场通关。

一、选择,通过对冰山模型的分析,讲师刘征总结出理想职业的三要素——擅长、喜欢、变现,在自我认知中找“擅长”,在职业兴趣探索中找“喜欢”,在变现思考中找“志趣”;二、行动,在职业选择的底层逻辑中,起点不同,结果不同。作为求职者,讲师刘征建议寻找可量化的途径去创造可被看见的结果,再依据能力三核,提升自我;三、定制简历,“每一个人,每个时候,都是在为自己的简历打工。”一份完美的简历所具备的基本要素,讲师老师逐一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提倡用丰富的经历和精确的数据直观地展现个人实力。

最后,讲师刘征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寻找职业的理想,而非理想的职业。正如黄金法则谈到,职业的本质是交换,自己用能力能换来什么,这才是应该思考的问题。讲师刘征对在场学生提出以下展望:用最宝贵的资源,即时间、青春,把如果变成结果,在人生中开花结果。

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都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清晰的规划,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完美落幕。

讲师刘征

 贺锴欣老师讲话

讲师刘征谈及自我认知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