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10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41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920日、1975117日、197835日和198212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我国现行宪法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彰显出持久的生命力。我国现行宪法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作出适当的修改,更好地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通过学习,使我们再次认识到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不仅要学法、知法、懂法,更要守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和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养和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纪委三届四次(扩大)会议精神。315日,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四次(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任务和要求,促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院长戴化勇在会议现场与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纪委、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2018年工作要点。同时,会议对做好4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最后,学院党委会对2018年春季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名单进行了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