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秋之韵”暨第五届“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49

(通讯员:潘舒琪 石娅婕 易佳睿 龙玥靓 摄影:张灿 魏菲 徐佳昳 吴止境)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做好职场准备,提前感受求职氛围,提高应聘技巧,人力资源学社与大学生成长工作室于1029180020302号教学楼的212213214215教室举办了由前程无忧赞助的第十七届“秋之韵”暨第五届“我选湖北·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经过初赛激烈角逐,121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复赛有幸邀请到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熊俊峰老师,邵丹萍老师,资深HR熊浩经理,张闻笙经理。四位专家评审分别莅临四个赛场对选手进行点评打分。

模拟求职大赛的复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题进行比拼,121名选手被随机分为10组,抽签确定讨论的题目。组内每位选手首先简单自我介绍,4分钟构思,1.5分钟个人观点陈述,在15分钟自由讨论后,组内选出一名代表总结发言并陈述理由,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打分。在各组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各组的讨论情况分别进行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和总结。

在点评过程中,评委老师指出,选手不是对手而是队友,不要随意打断其他选手的讲话;时刻关注讨论内容和未发言选手;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分条陈述理由,抓住每一次陈述的机会;在遇到不同的意见时,要陈述创新点和新的记忆点;时刻注意剩余时间,并懂得协调团队中的不同意见。评委老师还提出,正规着装、声音洪亮、陈述时格式规范也是加分项;讨论时要率先发言;在遇到不同意见时,要力排众议,而不是完全顺从他人意见;总结发言时要条理清晰,充分综合团队内成员意见。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大赛最终评出何平等16人顺利晋级下一轮决赛。

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意犹未尽,仍积极向评委老师请教,迟迟不愿离开。此次比赛帮助参赛者们体验到了真实的群面情景,不仅锻炼了大家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和口头表达能力,而且为2021届毕业生秋季求职营造了良好的求职氛围。相信所有参赛者在今后的群面中都会更加自信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