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师生力量,推进我校稳步向前——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62

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决定》提出,要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同志为会议的讨论做了充分的准备。2018年对我们学校来说非常关键,师生合力,共同为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若党的建设如同建造一座稳固、屹立不倒的房子,那么基层党组织则是房屋地基,牢固、厚实的地基必要且关键。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凝聚力,发挥好学生党员、老师党员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师生凝聚力是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必要条件。在学术方面,教师作为学生科研项目的指导老师,悉心给出指导意见;在人生引导方面,教师们帮助学生分析现实环境及学生自身优劣势并给出中肯建议。将学校比作一个团队,缺乏凝聚力,团队将如同一盘散沙,力量薄弱,没有共同目标。2018关键年,我们目标清晰,我们责任在肩,这要求我们每一个经院人劲往一处使,为实现高水平财经大学共同奋斗。

作为学生党员,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首先要充分认识基层领导力的重要性,其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后要积极探索完善的组织运行机制,对于一些组织内部的事务,要形成标准作业程序,力求组织内事务连续无误。比如毕业的学生党员与新进党员的交接,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对应的措施,避免出现环节漏洞。同时,提升师生凝聚力,要突显学生党员对增强师生凝聚力的作用,学生党员作为最接近学生群众的基层党员,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了解群众的心声,积极主动与他们沟通。在学生党员下新生寝室活动中,多去新生寝室,与她们当面交流,减少通过社交网络上的沟通,“走出网络”,切实地去了解她们,帮助她们,最终可将学生的对老师、学院的期望或意见反馈给学院。

集中师生力量,为我校的未来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