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799

412日,我院国贸党支部举办了四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加,就“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之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学习。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即:知道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理解为什么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明确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结合切身实际,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党章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定位,新方向和新举措。此次会议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是维护好、建设好党的基层组织,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的有效途径。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石”。有力的党的基层组织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条件,“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好,将会直接削弱和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因此,对于我们经院人而言,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重要任务,应不遗余力地将维护好、建设好基层党组织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具体成效上。

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重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应着眼于其“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发挥上。一方面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另一方面将党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办法具体深入地传达下去。搭建起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政治引领。

新时代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内在要求,作为预备党员,应积极响应时代发展的号角,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汇聚起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强大力量,使党和国家的发展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