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专家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07


为迎接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支持我省选手在货运代理项目中取得好成绩,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于112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专家讲座,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王学锋、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顾毅作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同志为讲座致辞,他指出,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自设立一年以来,在坚持严格选拔集训选手的同时,先后举行了多项公益性培训及专家讲座。本次邀请的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系主任王学锋,是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宝钢优秀教师奖;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顾毅多年从事国际货运代理工作,先后在TNT、亚东集团上海子公司等全球著名物流企业任重要职务。两位主讲人做到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希望大家从本次高水平的学习机会中有收获。

王学锋教授从货运代理行业管理、世界技能大赛赛题分析、比赛队伍建设、学习内容分析、选手素质培养、市场社会对学生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赛题分析作为重点讲解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受到师生一致好评。顾毅总经理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国际货代战略破圈》为主题,以亲身经历和体验,从历史和现实角度看全球贸易、国际物流和运输的重要性,听众们从全球化视野战略破圈深刻认知到货运代理的重要地位。

主持人特聘教授周建亚对两位主讲人贴切、生动、深入、透彻的讲座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要按照戴化勇常务副院长的要求,注重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努力把我校的物流专业建设得更好。

讲座从上午九时持续到下午五时。参加讲座的有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武汉工商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上海智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代表。我校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选手、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109人参加讲座。